已弃用转凹三

蜜月旅行:1. 新婚(姜钟姜 互攻)

现代架空,无脑旅游傻白甜文中间不定期夹杂各种车辆。

不要关心一些三次元细节,因为这不是重点。

这篇文其实都是流水账,但是重点是此文有配照片,算一点额外福利吧~


==================


在檀香山机场一下飞机,姜维有些意外自己没有嗅到想象中的微腥海风,反而空气很是清爽,潮湿而温润——最可气的是,虽然是夏季,温度却还比他们住的内陆城市要低上一点,没有热得那么惨绝人寰。他十分满意地深吸了一口气,伸展了一下四肢,随手把胳膊搭在身边的冤家——不对,现在应该叫老公了——的身上。

钟会看起来有些暴躁,姜维很同情他,这人出发前太激动几乎一夜没睡,飞机延误了三个小时,又耽误了他睡眠。现在钟会顶着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拖着登机箱,看起来如行尸走肉在坟墓里被人吵醒了,到处转悠着等着吃脑子。

“姜维,租车那边走。”

钟会这么直筒筒点他的名字,一般都是心情不好的表现。一般时候他都会喊他“亲爱的”或者调笑的“冤家”之类的爱称,两人刚办完结婚手续从市政厅出来那一天,他喊了一天的“老公”。

这个称呼姜维也用来喊过钟会,但是很快被叫停了,理由是“为什么你说出来听起来就像个变态?”然后补充了一句“大概你本人就是个变态。”

“你还跟这个变态结婚了。是谁说自己不婚主义的?”姜维毫不示弱。

“因为你是个变态,所以才能让我也变态了,我变态了才跟你结婚。”

钟会的胡搅蛮缠本事一流。姜维只是笑笑,揉乱他的卷毛。

两人把为数不多的行李塞上了他们的SUV,接下来要去租船的地方领预定的租赁快艇和其他水上娱乐设备。如果按照两个人以前的收入水平,他们大概直接雇人在这边都安排好然后来接他们,打包送到海滩。不过最近他们两个捅的篓子太大,也不敢这么奢侈了。夏威夷的人工费高得吓人,姜维拍板能DIY的都要DIY。

“我们的事情好像上新闻了。”钟会在副驾驶上拿着iPad,在不断的邮件提示音当中忙里偷闲看了一眼八卦。

“你说打官司还是求婚的事情?”

“谁关心大晋集团打商业官司的破烂事儿?当然是求婚。人民群众热爱狗血新闻,不关心商人的铜臭交易。”

姜维笑了笑,继续专心盯着导航,往他们在Waikiki订的酒店的方向开车。

 

其实他们的麻烦是姜维先惹下来的——刘氏集团还没倒闭那段时间他一直是那里的首席会计师,也负责一些管理职务,有段时间硬是把江河日下的公司弄得还算过得去。只是刘氏集团实在是不给力,上司是个废物,废物还裙带关系出一系列的废物,最后还是不得不沦落到被司马家族掌控的大晋集团收购的份上。收购之后他十分不甘心,自己私下里做了很多不该做的手脚,甚至动了当商业间谍的脑筋,即使不能重振刘氏集团,至少也要让大晋集团吃苦头。

当然,他不是这块料,很快就被人怀疑上了。第一个怀疑他的就是当时谈收购案时的大晋集团公司代表律师钟会。后来他才知道,钟会当时已经写好了辞呈,这是他在公司的最后一次生意。

钟会后来也吐槽过他的疯逼行为,但是他一句话就能给顶回去——我要是不疯逼也不会跟你有这缘分。

“你还好意思讲!”一顿枕头伴随着钟会的连珠炮责骂劈里啪啦落下来,把他和钟会谈恋爱的同时还套他的机密文件的事情又念叨了一遍。姜维只能抱着头听着,决定以后在这件事上绝不反抗了——这件事上他确实对不住钟会,不过后来他看情势不好也就服软了,坦白从宽,反而钟会比他还疯逼,明明已经辞职单干开了律师事务所,还楞是想尽办法帮他毁灭证据脱罪。

最后大晋集团CEO司马昭和姜维撕破脸法庭相见,钟会自告奋勇当了他的辩护律师。姜维在法庭上半个字的指控和辩护内容都听不下去,一直盯着那个侃侃而谈的人英姿飒爽的身影。他知道这件事上他欠了钟会太多,但是他没什么可以偿还的。

除了以身相许。

于是在判决出来的头一天,他头脑一热跑去珠宝店买了一枚戒指。两人其实相处时间并不算太长,虽然也开玩笑地说过结婚的事情,钟会还说我虽然想坚持不婚主义但是既然是你我考虑一下,但是那都是他和钟会坦白之前的事情了。之后钟会跟他冷战了好久,差点搬出去,接下来又开始焦头烂额地忙销毁证据和打官司的事情。姜维觉得自己这时候要求婚真的是馊主意——可是谁叫他一开始出馊主意当商业间谍来着?这整件事都是一场乌龙,索性一馊到底。

他也有隐约的直觉,钟会应该肯陪他一起疯下去。

其实对于官司的输赢他还心里没底,如果输了自己也许会坐牢,最轻也要被罚的倾家荡产吊销执照。他相信钟会的辩护能力,但是这些年来他经历的坎坷太多,总是不免多留个心眼。

“这款也不错,还有这个,还有这一款也很受欢迎,昨天有一位先生刚刚下了单。”售货员一脸的殷勤,以为他的犹豫是因为对戒指款式不满,给他摆出了好几枚来。

揣着戒指回家的时候,他还想着如果官司输了自己就跟钟会分手,免得拖累他。但是回到家里看着那人因为缺乏睡眠而通红的双眼,他意识到,不管输赢,至少钟会理当知道他的心意。

他已经骗过他一次,那时他还没有对钟会彻底倾心;此时他知道自己已死心塌地与他相爱,再有任何的不坦诚,都是极重的罪孽。

 

姜维把车停到旅馆门口,泊车员迎上来,他才发现钟会已经在副驾驶上睡着了,iPad还亮了一下新邮件提示。

“要不要叫醒这位先生……”拿完行李,泊车员看着睡着的钟会有些为难。姜维笑了笑,解开安全带,直接把他抱在怀里,用脚带上了门。

这么一抱钟会自然也就醒了,睁开眼睛就看到他们两人成了众人的围观对象。

“你个没羞没臊的。放我下来。”

“你都好久没睡了,不忍心叫醒你。”姜维笑眯眯进了大厅,“反正我们就是来度蜜月的,你害羞什么?”

“我才没有害羞。”钟会无视了自己微红的脸颊,“你要是愿意抱着,那就一直把我抱到房间里去好了。”

接下来姜维办完了手续,果然一路把钟会抱上了电梯,一直抱进房间里。姜维特意订的蜜月海景套房,屋里恰到好处地点缀了一些玫瑰和心型饰品,窗帘没关,进屋就能看到外面椰林树影,碧水金沙。夕阳已经西斜,楼下游人穿梭,海滩上人头攒动——这是檀香山乃至整个夏威夷的核心黄金区,寸土寸金,旅馆价格高的离谱。来之前姜维还说这个价格在别的随便什么地方都是总统套房的待遇,但看了窗外美景,他才明白总统套房算个屁,天王老子套房都不如这个值。

姜维进了屋,把钟会放在洒满了玫瑰花瓣的双人床上,压上去开始亲吻他。阳光斜斜射进来,落在钟会脸上,把他照成金红色。

姜维凝视着他的脸,一只手指在脸颊上轻轻刮着,碰到新生出未来得及刮去的胡茬。他轻轻叹了口气。

“我真庆幸我当时没怂,跟你求了婚。这是我这一大堆乌龙决策当中唯一正确的。“

钟会一偏头,得意地笑了:“就算你这次决策不正确,不是还有我吗?“

 

他们的官司赢了,一大早就下了判决。法官一宣布休庭,司马昭气急败坏地第一个冲了出去,留下他一脸为难的律师贾充恶狠狠地瞪钟会和姜维这一对狗男男。

钟会收拾文件的时候,姜维站在他身后口干舌燥,手在兜里的戒指盒上攥得紧紧,几乎要把它捏扁。

“走吧,还等什么?”钟会收拾完了,回头一笑,那笑容满是得意,但也有些疲惫,更有无尽的温柔。姜维几乎要落下泪来。

“辛苦你了。”

“知道我辛苦,就对我好一点。”钟会说着往外走,“这次是你欠我的,你打算怎么还?”

姜维看着趾高气扬的钟会,能够从他背后可视化出孔雀尾巴来。然而这骄傲的背后,藏着满满的期待,他不是看不出来。

“以身相许。”姜维言简意赅。

钟会愣了一下,夹着公文包的胳膊都松了一下。

姜维推开大门,走下台阶,回头看着跟在他后面的钟会。他发现钟会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不像一个刚打赢了重要官司的大律师。

“你刚才说什么?“

“以身相许,就怕你不要。”姜维的补充非常煞风景,不过也很诚恳。

钟会眨了眨眼睛,就在这时候,姜维眼疾手快地掏出他捏了两个小时的戒指盒,用稍稍颤抖的手打开,单膝跪下。

“亲爱的,和我结婚吧。”

钟会一时没有说话。不但钟会愣了,连法院周围没搞到什么大新闻而打算沮丧而归的记者们都停下了脚步,无数双眼睛盯着姜维和钟会。

等待钟会回应的过程比等待法官判决还要难熬,姜维觉得自己几乎喘不上气来,周围光线一闪一闪的,也许是他头晕,也许是记者的闪光灯。

回忆起来他可能等了只有几分钟,但是当时感觉像是足足过了一整天。终于钟会嘴角弯起来,而眼角有了隐约的泪光。然后他两手捂着嘴,发出意义不明,不知道是哭还是笑的声音。

姜维有些慌了,他预料到很多反应,唯独这个超出了他的理解范畴。他锲而不舍地举着戒指,慢慢站起来,靠近了钟会。两人近在咫尺,他能够看到钟会西装革履的严整藏不住的波动,有些东西仿佛要冲破他的身体飞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姜维还是没有得到一个答案,闪光灯越来越密集,他两手擎着手里的戒指,庄严而沉重仿佛泰塔阿特拉斯以双肩擎着青天。

“姜维……你真的……”钟会嘴唇嗫嚅,抬手擦了擦马上就要落下的泪水,“你真是……”

“对不起,我之前……”

钟会断然一举手止住了姜维的自我辩护或者自我坦白,那一瞬间他变成了法官,宣判了姜维未来一生的爱情命运。

接下来钟会打开公文包,从最里面一层的夹层里捞出一个小盒子——姜维的眼睛瞪大了,那是和他拿着的一模一样的戒指盒,打开来,里面插着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闪光灯如此密集,几乎要变成聚光灯,两人此时此刻成了焦点。姜维看着那枚戒指,一时间竟然无法理解自己看到的一切,他的大脑疯狂解码,但是感情比理性更加敏锐,泪水抢先一步涌上眼眶。

“跟我结婚吧。”大概是法律专业的职业病,钟会一定要颇有仪式性地说完这句废话。

然后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在玫瑰床上亲吻到了彼此的嘴唇都充血仿佛吃了毒蘑菇,姜维才依依不舍地松开。钟会抚摸着他的脸,笑容里满是幸福。

“我是没想到你这么心急。我本以为先脑热求了婚,结婚的事情从长计议。”姜维笑道。

那天他们回家拿了身份证件,疯子一样赶到市政厅去办理结婚手续。一般来说办理结婚要提前预约,临时受理一般人很多去晚了当天排不上,但是那天正好赶上一个工作日,又大雨倾盆,他们风雨无阻地为自己和心爱之人决定了后半生的命运。

“我也是想先求婚再说的,谁知道你也和我求婚,还比我快了一步,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再等了。”

“对嘛,实在不行还可以离婚。”

钟会一个眼刀剜过去,姜维一缩脖子。

“错了,饶命。”

“你要是再敢对不起我,看我让你把牢底坐穿。”

姜维赌咒发誓:“我要是再对不起你,就让我直接被枪毙。”

“你会说点好听的吗?”钟会气乐了,“蜜月旅行第一天,又是离婚又是枪毙的太不吉利了。再说现在哪有执行死刑还枪毙的?都是注射了。”

重点微妙跑偏了,两人又滚在床上哈哈大笑起来。

对婚礼的安排,两人一致决定不搞什么请一大堆亲戚朋友聚会那一套俗气无聊的仪式。

“而且我因为你已经把我的旧朋友得罪光啦。”钟会故作幽怨地说,“我认识的人大部分都是大晋集团的,这下好了。”

“我也没什么亲戚朋友。有我也不想搞那些。不如把这些钱剩下来去夏威夷度蜜月,还可以在那里拍结婚照。”姜维说,“我一直希望能去Kualoa Ranch拍结婚照——如果我这辈子还能结婚的话。现在看起来我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那是什么地方?”

“侏罗纪公园看过吧?那里拍的。非常美。”

钟会看了姜维搜的图,恍然大悟点点头。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排出一整个月的“蜜月”,但是姜维花了一晚上规划了二十天的行程,两人也颇为满意。他们各自安排好了相关事宜,就踏上了旅程。其实主要是钟会的律师事务所事情比较多,姜维虽然找好了下家,但还没有正式签约,自然不影响他的蜜月计划。

虽然一切安排得有些仓促,但是并没有减少任何幸福感——正相反,正是在这接二连三的疯狂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转折当中,他们才发现对彼此的感情多么真挚和牢不可破。

 

===========

下面是Waikiki海滩的照片(当然那个区域很大,这只是其中一部分,我的垃圾手机拍的不好而且我从来不美化,大家请自己在脑内美化一下(x……)





评论(19)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此lo不再更新,已经转移到AO3。请在置顶贴内寻找链接。
< >
© 已弃用转凹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