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用转凹三

蜜月旅行:2. 泛舟Waikiki(姜钟姜 互攻)

 @20flightrock 考据大大来认领你点的晕船play!

免责声明:未成年人勿入。

到此为止我欠亲友和黑子们(?)的三篇算是写了……接下来我还是会写的不过就可以慢慢掉落不用赶着还债了!

===========================


姜维穿过两条街区,特意找到檀香山市区新开的著名Paia Fish Market餐馆买了一份虾肉墨西哥卷和一份烤鱼还有一些前菜——外卖等待时间太长,钟会抱怨肚子饿,又不肯快餐解决,坚持要夏威夷当地美食。姜维之前在飞机上没心没肺睡了一路,钟会一直在写他的工作用的文件。现在钟会困得睁不开眼,自然只能去姜维承担跑腿买食物的光荣任务。

下午六点多的Waikiki街区上人满为患,姜维抓着手机一边看着导航,一边避开不知道往哪儿开车的迷茫游客。此处单行道甚多,道路狭窄,是行人和司机共同的噩梦。

回到酒店的时候钟会已经睡着了,这一次不比在车上,大床柔软,泛着玫瑰香气,正适合沉沉地睡去。姜维不知道钟会想吃什么,就把吃的先放在了一边,脱了外衣在钟会身边躺下来。时差和生物钟一同错乱,他睡不着,便盯着钟会的睡颜看。那人的神情曾经被人形容成上了膛的枪,姜维觉得非常恰当;尤其是在法庭上辩论的时候,不管对方律师看起来多老练狠毒,钟会气势永远压人一头。姜维已经算是个横的主,气场远高过个头,但碰到钟会真的生气起来,连他都要避让三分。

此时钟会睡着,闭着眼睛,那张脸有几分和这个人平时给人的印象不相符的孩子气和柔软,尤其是现在他睡得脸蛋粉扑扑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抖,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掐一把。当然现在这时候掐一把的后果会很严重,姜维知趣地只是用手摸了摸他睡得鸡窝一样的卷毛,放下手臂又去凝视着那张他深爱的脸。

他的眼睛越过了钟会,看了一眼窗外自海的另一端缓缓降临的夜色。夕阳在海平线尽头沉下去,蓝得透明的海水逐渐混入一层熔金,然后突然把那些碎屑一样的光吞噬,变得幽深而神秘。街上的灯光次第亮起,行人都变做忽明忽暗的光影重叠。他又把目光投向那熟睡的人。

“这样真好……”他轻声自语道,又小心去碰触那栗色的卷毛。

这时候钟会眨了眨眼睛,发出意义不明的粘腻哼声。

“你醒啦?”姜维轻声问道。

“嗯……几点了?”

“快八点了,我们一起吃点东西吧。我一直等着你来着。”

钟会拉长了声音,半闭着眼,两条胳膊像章鱼须子一样缠上来,绕在姜维脖子上,嘴唇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好困……”

姜维拍了拍钟会的脊背:“吃了饭再睡。你不是饿了吗?”

“嗯……不想起来……”

“你要我喂你?”姜维笑着想要起来,却被四条须子缠得紧紧,动弹不得。

“你买了什么?”

“你起来自己看呀。”

钟会又发出一串意味不明的声音,才翻了个身,放了姜维自由。姜维爬起来,把他从床上拉着坐起来,钟会又顺势向前倒在他身上,大半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他肩膀上。

“快起来。”姜维无奈苦笑。钟会早晨起床一般都不是问题,但是想把他从午睡中叫醒难上加难,每次都仿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此时也是一样。姜维一手扶着钟会,一手勉强抓了饭盒,凑到他鼻子边上,终于让钟会肯屈尊扒开眼皮。

“好香啊。”

“都有些凉了,我去微波炉热一下。”

果然是著名当地美食,即使经过微波炉,也仍旧能尝出口感来。钟会吃了两个墨西哥卷,独吞了大半条鱼,给姜维剩了两个虾肉卷和一堆薯条和前菜。

“如果没微波炉过,大概这层烤的外皮还是脆的。”钟会评价道。

“是啊,谁叫你睡过了来着。”

为了报复他的小小嘲讽,钟会一伸手抢走了他的最后半个墨西哥卷。

“这什么鱼啊?味道不错,以前好像没吃过。”钟会一边嚼一边口齿不清地问,腮帮子鼓鼓得像个花栗鼠。

“菜单上写着叫mahi-mahi。那里卖的鱼种类很多,我一开始也不知道该点什么,不过排队的时候我查了一下,这种鱼叫鲯鳅,就是《老人与海》里面提到过的那种。于是我就点了。”

“你点菜的依据真的很奇诡。”钟会忍不住吐槽。

“那本书我看完别的没记住,就记得吃鱼了,当时看的特别饿,觉得一定很好吃。”

“我之前忘了跟你说,夏威夷有种月亮鱼,据说味道很好。”钟会把最后一点食物塞进嘴里,“我觉得我还没吃够,不如你带我去那家餐馆我们点一份好了。”


钟会的突发奇想有时候真的很难应预料,比如此时两个人换了短袖T恤和沙滩裤下了楼,还没走出一个街区,钟会突然又改了主意:“我们坐快艇去海上玩吧。”

“啊?这个点?”

“是啊,夜海最美了。今天月色不错,正适合两人海上独处浪漫约会。”钟会眨了眨左眼。

“可是这么晚,不会有什么危险吗?”

“你放心好了,我以前住在海边的时候,夜里下海是常事,有时候高兴了还下水游一圈。”钟会一拍胸脯,“我看今天没什么风,应该不会有问题。我们去吧,我保证不走太远。”

姜维抓了抓头,还没等他说什么,钟会已经自说自话做了决定:“你去开车把快艇拉出来,我去收拾一下东西。你要带什么告诉我。”

“你不吃鱼啦?”

“不吃了!”钟会一脸兴奋地往回跑。

姜维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摇头。他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这样顺着他的心意,即使是孩子气的突发奇想和一时脑热,他也陪着去疯——谁叫当初这个人冒着失去一切的危险陪着自己呢?他知道那是他可以依靠的人,在经历过背叛的危机和彼此的揣测之后依旧存留的信任,才是他可以放心托付的。

就这样,不久之后,两个人便驾着小艇,逐渐远离灯火辉煌的Waikiki海岸,驶向月色笼罩的茫茫海面。

不得不说钟会确实对各种水上载具的熟悉程度很高,操作起快艇来毫不费力,甚至比驾车都要灵活。快艇高速行驶,海岸线逐渐变成一条细碎灯光组成的光带,而远离了城市光污染区域之后,月光愈发耀眼,海面上一层细碎的银光,分清了水与天在一团漆黑中的界限。

“不是说别走太远吗?小心太远了回不去。”

“你紧张什么,这才走了多久?快艇能在海上走几个小时呢。”钟会笑道,“你平时胆子大的吓人,到了海上怂成这样。”

“我水性不好你也不是不知道。”姜维理直气壮,“尤其是晚上更让人心里没底。”

钟会把船停了下来:“行吧,停下就停下,别把你吓坏了。”

姜维笑着捅了他一下,船身一晃,姜维伸手去扶船舷,正抓到钟会带的背包上。

“你都带了什么啊!为什么背了这么大一个包?”

“就我们登机用的旅行包啊,来不及收拾了我就随便一装都带来了。”钟会灭了灯,往甲板上一放,歪歪斜斜走过来,坐在姜维身边。

没有了灯光,他们的头上唯一的光源就是一轮明月。城市的灯光已经遥远,海天孤悬,暗夜空芒,只有他们两人身处一艘小艇之上,披着如纱的月光,摇晃在潮汐起伏之间,与彼此为伴。他们的头靠在一起,同时仰望空中的明月。

“真浪漫啊。”钟会的胳膊搂进了姜维,“太美了。”

姜维拿着手机比划了半天想要拍张照片,无奈手机的拍照水平,根本无法在这样的漆黑里将那摄人心魄的夜海之美收纳进万分之一——甚至相反,手机镜头抓住的,就只有一团漆黑里面几个光圈,不知道还以为在口袋里不小心按到了拍摄键。

钟会看了他的照片,哈哈大笑:“你别费力气了,这种景色只能用专业相机拍。你倒是提醒我了,我们明天记得买个水下相机,浮潜的时候可以用。”

“明天不是拍结婚照吗?应该没时间买。”

“哎呀你这个人,明天就是泛指啦。”钟会笑道,又把头贴上来,“真好,一想到拍结婚照,我心里就美滋滋的。”

“我也是,我一想到这个心跳都加快了。”姜维把钟会的手抓在手里,安在自己的胸脯上,“你摸到了吗?”

钟会的手按在他的胸膛上,顺势起身吻了他。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各种角度亲吻对方,直到两个人都躺在湿漉漉的甲板上,还不肯放开彼此。

最后两人气喘吁吁地爬起来,干脆脱去了弄湿的上衣,肌肤相贴,在温暖的夜风中彼此抚慰和感受。

“我忍不住在想,要是真的有什么世外桃源一样的岛屿就好了。”钟会捧着姜维的脸,轻声道,“就让大海托着我们到那样一个地方,不用考虑所有的烦心事,就这样和你快乐生活到老。”

姜维思维向来猎奇,头脑中的第一反应完全没有经过过滤,脱口而出:“你说的是《少年派》里面那个吃人岛吗?”

“姜!维!”钟会哭笑不得的怒叱划破夜空,“你就不能浪漫一点吗?你对得起我们的新婚和这大好夜景吗!你对得起大海和月亮吗!”

“一起被吃掉也很浪漫的……”姜维缩了脖子,免得钟会一把掐上来。

钟会不依不饶地把手指插进他的头发里面,轻轻揪着,用牙齿轻咬他的下巴。

姜维只是笑,一边搂着钟会,直到他在自己的怀里不再乱挣扎扑腾。夜风徐徐,吹得船身微微摇晃。大海有潮湿而微腥的气息,那是最初的生命诞生之地,是这个世界的最初轮廓。孕育了一切的众生之母此时仿佛在轻推他们存身的小小摇篮,用海浪为他们歌唱,而他们都化身为赤子,沉入这极致浪漫的恢弘大梦。


走这里。

===============================

因为文中提到的原因,这一段没有对应的照片(以后凡是涉及到夜景都没有照片,因为真的啥都拍不出)。

不过我觉得还是要炫耀一下一个一般人拍不到的视角——(其实放在第一章降落在夏威夷更合适,不过就这样吧)






评论(1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此lo不再更新,已经转移到AO3。请在置顶贴内寻找链接。
< >
© 已弃用转凹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