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用转凹三

随便聊两句关于姜维的衍生形象

其实我是在看三国杀,我觉得姜维技能好萌啊。作死一流符合我的脑补。蜀姜维已经很能作死了,挑衅+零手牌觉醒什么的。魏姜维就更牛逼了,天生作死配合大魏卖血简直神操作,坐地掉血,然后还能觉醒挑衅。我看介绍说,濒死发动觉醒的这是第一个,感觉太符合人设了,点个赞。

其实我不玩三国杀,我就是看看,用用人设什么的。

姜维作死人设深入人心,我心甚慰。

之前看关于京剧姜维脸谱。普遍说法就是,红脸的意思是忠义勇猛,头上有个阴阳鱼表示是诸葛亮的徒弟通阴阳懂八卦。但是我也不止一次看到有个说法是,姜维眉毛有两处白,意思是忠中有奸——因为他毕竟是投降来的;头上阴阳鱼还有一个含义是他的两面性。

就,我以前看这个说法觉得好窝火,就这个降将身份算是一辈子的耻辱了。就算姜维最后什么都做尽了,降将就是降将,脸上一抹白色是洗不掉了。

但是现在看来还挺萌的……所谓“脸谱化”就是刻板印象嘛,这里如果真的在刻板印象里面放了个强调他身份复杂的,还挺好的?

这个又要说起三国杀魏姜维。他的台词特别逗比,整个就是个精分,一会是天水小甜姜,一会是灭国的老姜。既然称号是幼麟感觉是刚开始的魏姜维?并不是,台词里面提到很多复国假投降什么的,明显就是也混合进去老姜的戏份了。

这也太精分了23333333

所以有人不满意那个“叛国组”的标签我就不能理解了。钟会我就不说了,姜维叛魏也是很厉害了,一个人能叛一个国一次已经不容易,他居然有机会叛同一个国两次,不给他这个标签都对不起他这么坚持不懈地和魏国死战到底。

有人一定要纠结他不是故意的balabala,其实我觉得这又是个语言的不同信息问题。在三国时代我觉得叛国根本就不是个事儿,还挺萌的甚至。贤臣择主而事,良禽择木而栖,这话三国演义bb了千八百遍不是没道理的。荀彧怎么样,一朵白莲花,还是丢了袁绍跑路投了曹操。

有人一定要说诸葛亮……求不提他真神老人家,凡人不敢和他比。

说到这里我想起我见过的魏粉和晋粉对掐你篡位你是奸臣你不忠不义,看的我下巴掉了一地,人生一大奇观。我以为这么逗逼的事儿蜀汉粉专属,没想到他们好的不学,学什么争正统,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

扯远了。还说姜维。

姜维虽然三国杀里面给了他如此精准人设的技能,不过台词就有点一言难尽……还是忠臣良将那套思路,不过也不算太雷。京剧就,我看过也忘了。

其实姜维式作死人设和忠臣孝子人设有一个内在矛盾,我这次就不多吐槽了。

最雷的其实是,真三国无双。我千万次想要实名辱骂那里面的剧情,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和一个逗比游戏计较什么,况且他们贡献了人设尤其是钟会的人设,我就感激涕零了。没有这个我觉得我日子都过不下去了,真的。如果没有三国无双钟会人设,姜钟绝对不会像现在这么火,就算要火也要等到三国杀了,如果他们还出的话。

现在历史圈萌CP不就是这么回事,没有人设就别出来说话。在三国这个热度之下,必须有人设撑着,不然就冷到南极。

所以就,挺好的……

不过还是得说三国无双里面的姜维什么玩意。看脸就行了,别看剧情。

他是我看过的最大一枚标签,整个人就是一枚行走的tag,他没有别的用处,就是来给晋当boss的。

说真的你给晋找了这么个傻逼boss,真的不是在侮辱晋势力吗……腹黑大魔王姜维多萌啊,为什么非要用个弱智复读机傻白甜姜维当boss,你还跟他打了那么久,是不是有病。

不占tag了,欢迎大家推荐更多姜维相关的东西。

哦对了,游戏姜维传,我玩过,不符合我口味,哪哪都觉得不对。具体为什么我忘了,但就记得不喜欢。

=======

PS:

我看到有人真的在认真讨论“叛国”问题。

这个词之所以大家这么在意,是因为它是精神敏感词。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

所以我喜欢用这个词,一个原因也是我希望能够去掉它的“敏感”性。

这世界上不应该有敏感词,网络上的敏感词其实不可怕,人心的敏感词才是最大的问题。

标签: 感想
评论(20)
热度(14)
< >
此lo不再更新,已经转移到AO3。请在置顶贴内寻找链接。
< >
© 已弃用转凹三 | Powered by LOFTER